ID511600393

水果小普科 | 水果的6个疑问及解答,请为身边的人收藏吧!

1

柚子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水果吗

降低粘稠,减少血栓

柚子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,减少血栓的形成,故而对脑血管疾病,如脑血栓、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。


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,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。


柚子性寒,脾胃虚寒的人吃了柚子容易腹泻,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。



2

为什么苹果是水果皇后

补养身体,保健治疗

苹果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,苹果的品种很多,而且营养含量也很丰富,如苹果酸、枸橼酸,还有维生素A、B、C 等多种营养。


所以有人称苹果是水果皇后。苹果除了能补养身体外,还有保健治疗作用:具有补心益气、生津止渴、健脾胃、助消化、通便止泻之功效。


苹果与结肠健康似乎风马牛不相及,但是德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表明,苹果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强人体生成抗癌物质的生理功能,对于结肠部位抗癌功效尤其显著。



3

为什么有仙桃比寿之说

健身益寿,祛病强身

桃有开胃健脾、生津补气养血、利脑聪耳等多种保健功效,常吃桃能健身益寿,祛病强身,桃含铁多可治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症。


自古以来就有将仙桃比寿之说,如南极仙翁手托寿桃图就代表食桃能促健康之意,可见我国自古以来人们就已知桃的营养与保健功效了。


现代医学研究证明,桃的有益作用主要表现在增强免疫系统、促进微循环旺盛而不衰,如肿瘤有很多病因,但最基本病因在于免疫系统失调和低下,而心脑血管病其根本起因是微循环障碍。而吃桃都有助于防止这些病的发生。




4

每天一个橙子能抗癌吗

强化免疫,抑制肿瘤

柑橘类水果是水果第一大家族,包括橙子、橘子、柚子、葡萄柚、金橘、柠檬等多个品种。其中橙子传统上被看作是西方膳食当中维生素C的主要供应来源,也能提供相当数量的胡萝卜素和钾、钙、铁等矿物质。


柑橘类水果能够抗氧化,强化免疫系统,抑制肿瘤细胞生长,并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。


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称,在所有的水果当中,柑橘类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,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,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, 还有17种类胡萝卜素。



5

柿子真的有药用价值吗

清热润肺,润肠健脾


柿子不仅是一种美食,还可治疗多种疾病,而且柿子、柿霜、柿蒂、柿叶都是有名的中药,真可谓通身是宝。


柿子味甘性寒,能清热润肺,生津止渴,祛痰止咳,润肠健脾。可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、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大便燥结等症。


吃去皮的新鲜柿子,有降压止血的功效;柿子晒成的柿饼,能和胃止血;上锅蒸后适量食用,可止泻止痢,治疗痔疮出血。



5

猕猴桃为什么提高免疫力最强

提高免疫,抗击肿瘤

猕猴桃中富含多种有效成分及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、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具有抗肿瘤、抗突变、抗病毒、提高免疫、抗氧化、抗心肌缺血及降血脂等多种药理作用。


研究表明,猕猴桃能阻断致癌物质—亚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,阻断率达98%,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。


猕猴桃因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,被认为是一种免疫辅助剂,具有良好的提高机体免疫功效。
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5ODU3MTEzOQ==&mid=2247483972&idx=1&sn=9bc0f40d4d5e14845290815f833383ec&scene=0#wechat_redirect

评论